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【享受‧想瘦】00kg_像瘦子一樣思考



        你想變瘦嗎?

        夏天,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季節。
        藍天、艷陽、夢幻冰涼的海水,時間就該浪費在海邊。

        姊妹淘、死黨在約要去海灘了,到底要不要一起去呢?站在鏡子前面掙扎半天,悔恨怎麼沒有好好利用冬天,減肥塑身是找藉口不去好了?還是趕快去買一套能遮手臂、遮大腿的繁複造型泳裝?或者,玩是玩的開心,但回來後看著照片中很有福氣的自己,只想把底片檔案銷毀,然後說:我一定要開始減肥了?

        或者,當肚子越來越大,走路越來越喘,褲子越買越大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醫師、營養師、健身教練、朋友、家人、工作夥伴委婉或直接地告訴你:該控制一下體重了。而你還是要等到健康檢查結果出來後,才痛心疾首、意志堅定的說:我一定要開始減肥了?

       說這句話沒什麼難的,也許你已經說過很多次了。但是,你的飲食控制計畫成功了嗎?可以維持多久?

       如果還沒成功,千萬別灰心;也許你已經擁有很多節食計劃,也許你也知道應該要運動,也許你甚至嘗試過某些藥物,但你可能只是欠缺一個心法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這一系列文章要分享給大家的,是系出科學而有效的認知心理治療學派,透過「改變想法」這樣的一個核心心法,讓你在搭配各式健康飲食控制法時,可以成功減重、且維持減重效果。在原本的架構中,這是一個六周的計畫,透過每天完成一個小小的作業,最後徹底改變你的生活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
心理一思上的作者是一群臨床心理學家,因為深深感受到在減重的世界中,「想法」是目前失落的一環,因此為大家閱讀這本「the Beck DIET solution」,並以簡短的讀書心得,將這共計42個技巧逐一介紹給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想要改變你的一身,改造你的一生,你需要的可能不只是各式節食法,你需要的更是「改變想法」,能像瘦子一樣思考

[延伸閱讀] Beck, Judith S.(2007). The Beck Diet Solution: Train Your Brain to Think Like a Thin Person.


(Photo via rolfekolbe, CC Licens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