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【享受‧想瘦】10kg_設定短期且合理目標!


  看完前面一系列的文章,想必你正在減重的這一條路上了。或許,你找到了一個強烈的改變動機,不論是想穿合身衣服以展現曼妙好身材,或想看起來年輕有朝氣。你可能也找到「減重遠征隊」的成員,一路上彼此鼓勵、諮詢。這些都是成功減重的關鍵一環,我們今天再來談談另一個重要的小觀念,攸關你是否能健康且有效的控制體重。

 關鍵在於設定一個「好的」目標你可能會疑惑這是什麼意思?之前提過,減重並成功維持並非一蹴可及,當人們看不到終點時往往覺得路途十分遙遠,『我這麼辛苦才減這麼一點!』的挫敗想法容易打擊信心、令人洩氣。相反地,假若我們事先將整個旅程標定出數個小目標,看著預定的目標一一達成,不斷累積的自信與成就感將會激勵你一步步地堅持下去,以達終點。

 設立短期的減重目標,以「一個月」期限為自己規劃減重進度。當目標達成的那一天,我們可以與減重遠征隊成員一起慶祝、狂歡,還記得「自我激勵撲滿」嗎?拿來購買平時捨不得買的東西來犒賞自己吧!

 至於,減重速度要多快比較好呢?我知道你一定心想『越快越好阿!!』不過,我的建議是:速度越慢越好!(你可能不想聽到這個建議)

 每週減重速度希望可設定在0.5公斤,千萬不要超過1公斤。建議這麼做是因為,當體重(飲食量)突然明顯減少,身體為保護你免於飢餓的自然反應是降低新陳代謝率,這只會讓你後續減重速度越來越趨緩,甚至復胖。因此,就長期而言速度太快並不利於減重。

讀完這篇後,希望你能擬定第一個合理的減重目標,例如:『從今天起一個月的時間,我要減重2kg!』


(Photo viaToni Blay, creative commo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