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

【識說心語】與群眾「同步」會帶來快樂感受!


今天晚上,小編和家人一起去看台北燈會,在捷運站擁擠的人潮中,無意間聽到身邊的一段對話:「以後還是不要來參加燈會了。」「對啊,人太多了。」

我相信,他們當下的感覺是非常真實的。但是我也猜想:明年的燈會,還是會有數不盡的人(也許也包括他們),明知道人會非常非常多,仍會一起來和大家「湊熱鬧」。

為什麼人們會喜歡湊熱鬧呢?可能和我們大腦中的「節拍器」有關。社會心理學家發現,兩人越是能夠自然地做出協調同步的動作,他們之間的正向感受也會越強烈;而且,涉及的群體越大,感覺越是美好
想想球場上的波浪舞、或是年輕時大夥隨著音樂節奏跳著的土風舞吧!當身處其中,歡樂興奮的情緒昂揚,是其他的狀況中難以經驗到的~

從海浪到心跳,自然界有許多現象與步調有關。而同步時的數量,又能大幅增強這種同步實的正向感受。所以,偶而去「湊個熱鬧」,感受大家一起在做同一件事的步調,也是為自己帶來快樂的方式唷~

最後送上一張燈會的照片,願意這張「天官賜福」,祝大家蛇......蛇麼都如意!
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