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【識說心語】創造歡笑的小技巧~


「笑是最好的良藥」,這不僅是對身體而言,對大腦一樣有幫助。

心理一思
曾經分享過這篇文章http://athoughtofpsychology.blogspot.tw/2012/09/06.html
裡面提到:「從腦內到腦外,幽默不但可以直接讓你感到愉悅放鬆、減少痛苦,還可以讓你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以累積未來資源;最後更能在人際中創造出更多的回饋與連結,形成一種正向的循環。」

要如何在生活中創造更多的歡笑呢?除了文章中提到的方法,這裡再分享幾個生活中的小技巧:

1.
自嘲。分享曾讓自己尷尬的時刻。讓我們變得不嚴肅的最好方式,就是談論我們那些太嚴肅的時刻

2.
接近笑聲傳來之處。多數時候,人們很高興分享有趣的事,因為從笑聲中,總能找到更多幽默的素材與養份。當你聽到笑聲,靠近正在笑的人們,並且詢問:「什麼事情這麼好笑?」

3.
多花時間和有趣的人相處笑是會傳染的,且不僅是笑本身;他們看待事物的幽默觀點同樣會傳染

4.
在身邊安排提醒物。放個玩具在辦公桌或汽車中、貼個有趣的海報在牆上、選擇一個好笑的銀幕保護程式、把家人與朋友享受歡樂的照片加框。

5.
仔細觀察兒童並模仿他們。兒童是遊戲與笑的專家!(誰能說不是呢?)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