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【享受‧想瘦】32kg_享受吧!減重者的旅行

(photo via merakhuang, member of 心理一思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旅行,對每個人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。

       
無論是為了放鬆、為了逃離、為了享受人生、為了發現自己、為了體驗文化、為了看遍美景、為了印證在書上看到的一切、或為了放空自己讓人生重新來過;人們,總是在離開自己原有的生活軌跡時,發現關於自己的一些甚麼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對於減重者來說,旅行是個挑戰:旅行時很難依循自己的計劃、在外飲食不總是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食物、旅行時多了很多給自己的藉口、回來時可能發現自己的體重增加……

       
如何既讓自己享受,又能維持在減重的軌道上呢?下面是一些可以運用的策略。
        旅行前的計畫:
       
首先,仔細思考一個合理的飲食規則。面對現實吧!太嚴苛的旅行飲食規則可能讓你挫敗,最後反而放棄所有的減重計畫;因此,保持一點彈性會比較理想。例如:
    +
允許自己每天多攝取一些卡路里。
    +
依循自己的飲食計畫,但允許自己特定情境的小小揮霍。
    +
依循自己的飲食計畫,但允許自己最後一天的放縱。
       
這些規則可能讓自己的體重略為上升,但總比體重大幅上升要好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
預防在旅行中增加太多體重:
       
設想在旅行中可以協助自己的作為,例如:
    +
如果你住的地方有健身房或泳池,何不多運動一些?或去騎騎腳踏車?
    +
何妨吃個早午餐?可以讓自己結合兩餐,得到較大分量的滿足。
    +
帶些點心在身邊。讓計畫中的點心協助你度過長途旅程、以及時差。
    +
運用學過的策略。記得餓與渴望的差別嗎?如何對抗食慾?如何回到減重的軌道?如何應付不公平症候群?該如何在外飲食,以及如何喝飲料?回頭看看前面的內容,找出對你有用的部分!

       
回程的路上:
       
讓歸程成為一個轉換的儀式:從假期飲食回到減重生活。接受自己體重計數字可能會上升,以及開始安排隔日的飲食計畫。
       
記得:不要想很快地把增加的體重彌補回來!穩定的小小目標比快速的減重有效得多!

      
旅行,短暫的生活在他方,卻也能透過這樣的經驗影響自己的生活。當你綜合運用了許多前面的技巧,最後別忘了,鼓勵自己做到的部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