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【享受‧想瘦】35kg_體重就是敵人,但唯有知已知彼,方能百戰百勝!

    

      減重的過程中,體重絕對是最害怕的敵人,而體重計、減重記錄圖便都是最難面對的東西了,但減重的每個階段,都一定得好好量個體重,並且記錄下來,這個時候我們該有怎樣的心態才可以好好的了解並戰勝敵人呢?我們可以試著分兩階段來看,分別是站上體重計之前與之後:

      在量站上體重計之前,請記住一件事,體重計上的數字只是一個數據,如同『【享受‧想瘦】28kg_體重計上的數字內心戲』一文中提到,這個數字應當是指引自己的回饋,絕對不要把體重計上的數字當作是成功或失敗的象徵,如果你常受體重計上的數字左右你情緒的話,請再好好讀一下『【享受‧想瘦】28kg_體重計上的數字內心戲』一文,再次提醒自己,不管是體重下降、維持,甚至增加,你都應該要有扭轉命運的真實之聲

      在量完體重之後,持續將體重記錄在減重記錄圖,把你的體重出來,並畫出你的體重曲線,如果成功瘦了幾公斤,那很好,給自己一個獎勵吧!如果沒有,也不要覺得沮喪或是無望,記得『【享受‧想瘦】21kg_好好量體重』一文提到的嗎?體重記錄會是提醒你調整目前減重方法的超級小幫手,用健康的心態來面對這個最難的敵人,讓體重計成的數字成為最好的回饋,你也將更容易邁向成功減重之終點!

      你甚至可以試著將減重記錄圖製作成迷你版,放在隨時可以看得到的地方,也許是工作的識別證背後,然後正向積極的面對這個敵人,也許有一天你會告訴自己:

看吧!我是做得到的!
我喜愛看到這個曲線是向下的趨勢,
我對我自己感到驕傲,
一切的努力都會是值得的。

(photo via dhlynsky, creative common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