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【享受‧想瘦】30kg_整個場面你hold住了嗎!?


   在為大家閱讀及整理這一篇減重技巧時,我腦中浮現一名話題人物-hold住姐,她在之前網路引發熱烈討論。她用誇張的肢體與口頭禪惹著我大笑不已,尤其是口頭禪:『整個場面我hold住』。

 出門在外,面對食物誘惑/他人邀請/愛吃鬼呼喊,你hold住了嗎?


   隨著減重旅途的展開,你或許獨自在家時已經可hold渴望、堅持減重計畫以及擊退愛吃鬼的呼喊。然而,大部分減重者會發現,當出門在外時原先做得到的部份特別困難堅持。不用擔心!提供以下計畫,希望能提升大家出門在外依舊hold得住的能力。
  1. 選擇一個合適練習的時間與地點:選擇一個較沒有壓力,也沒有特別感到飢餓的日子,另外,選擇在能夠配合你飲食計畫的餐廳。
  2.  找朋友陪你練習,他不會強迫你吃,減重教練或許是一個好的人選。
  3. 事先設定你要吃多少(量)。比平常多吃一點(以多1/4為原則)是沒有關係的。
  4. 事先規劃你要吃什麼。
  5. 預想有哪些愛吃鬼的吶喊會出來搗亂(可參考先前文章23-26kg),例如,你會出現『吃得比預計多又沒有關係,反正很多人都會這樣』、『都破戒了,明天再開始就好了』。找出減重搗亂鬼後,請你將回應卡拿出來,或開始製作一張。
  6. 你可以對自己說些什麼?可以做什麼?你也可以複習一下【13kg_對抗食慾大作戰】提到的技巧。
  7. 當食物送達時勿立即享用,將你能吃及不能吃的食物分開。
  8. 吃完回到家,請檢視你整個練習是否成功。假如你沒辦法依照計畫行事,不要急著批判自己,請先思考下一次可以怎麼做而讓結果不同。 選擇另一個日子與地點再練習一下吧!

反覆練習上述計畫,你會發現:出門在外hold住變得越來越容易!

(photo via Tambako the Jaguar, created commo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