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【享受‧想瘦】36kg_相信自己,絕不是靠運氣!


        當你將這一系列的文章仔細閱讀,且確實執行到現在,想必體重計上的數字已經往下,且你的生活也開始改變了。先恭喜你!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你是否在某些時刻,又開始懷疑起自己:我這次能減重只是運氣好罷了,重點是我根本不可能維持下去...過沒多久,我一定又會復胖了...

       有時候,你需要的不只是鼓勵自己;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與努力後,你需要知道自己達到什麼程度,並藉此確認自己真的有改變。現在,試著將你的生命錄影帶倒帶一下,來到你開始所有這些減重計畫之前...

在那段時間中,
你多常站著吃東西?
你多常不專心地吃?
你多常吃得太快?
你多常計畫自己要吃的食物?
你多常過食,或是因為情緒不好而大吃?
你多常批評自己的飲食? 
而這些行為,到現在有什麼不同?

     在那段時間中,
     你多常欺騙自己?(吃這個沒有關係,因為...我下一餐會補回來。我只有吃一小片。不吃會浪費。我心情不好,所以我不在意了...
     你多常受『不公平症候群』影響?(這樣好不公平...為什麼我不能像別人一樣吃?為什麼我不能吃我想吃的?為什麼...
     你多常把別人的需求擺在自己的前面?(如果我不吃...他會傷心。氣氛會被我搞壞...
而這些想法,到現在有什麼不同?

其實,自信不是盲目地認為「我很強」,只是在清楚認識自己以後,知道「我做得到」。也許你會擔心:當自信慢慢累積,會否因此得意忘形?其實越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的能力與限制的人,往往越是謙卑。而若無法相信自己,又怎能度過減重過程中的艱難時刻呢

所以,現在就開始肯定自己吧!要知道,體重的逐漸下降,絕不可能只靠運氣!

photo via *sdp*, creative comm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