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【享受‧想瘦】38kg_衝破減重瓶頸!


你應該有心理準備:即使你每件事都做了,體重仍偶而會增加或遇到瓶頸遲遲無法繼續下降。

有時,遇到的瓶頸是短暫的,這是減重正常的一環。之所以會發生短暫瓶頸,可能與一些波動性因素有關,如水分排放狀況、賀爾蒙變化,或其他生理因素影響。或者,你前一週可能吃得比較多,運動量變得比較少。假如是屬於短暫瓶頸,你不需要過份擔心,只要繼續堅持下去,一兩週之後又會看到體重再度減輕的成果。

今天要特別跟大家談到的問題:即使你每件事都做了,但是體重持續幾個禮拜或更久的時間仍維持不變的狀況。這可能與我們每日身體所需要的能量(卡路里)已經低於每日吃下的有關。

若要解決這樣的問題,你可以有以下四個選擇:
  1. 繼續堅持先前談到的計畫,並檢視體重在幾週後是否可再度繼續減輕。
  2. 每日再減少200卡路里攝取量,當這麼做時理論上每週可再減少0.25公斤。當你選擇這麼做時,我會建議你務必尋求健康照顧專家的意見。
  3. 每天再增加15-20分鐘的運動時間。
  4. 目標轉變:從體重繼續減輕,轉向維持目前體重。

    (photo via 
    .hang_in_there, creative commo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