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【享受‧想瘦】39kg_運動,我可能會愛上你。



減重的過程中,是不是曾經想過以下念頭:

    我可不可以不靠運動就可以減重成功。
    我猜想我天生就不是一個會運動的人。
    我真的真的不想出門,我寧願待在家裡看著電視。
    我實在找不出空檔來運動!
    運動真是一件好無聊的事情。

    如果上述念頭,你在減重過程中曾出現過,那真的代表你還沒找到運動的好處,那你一定要回顧一下我們在09kg_千萬不要運動 』所提到的運動好處,提醒自己再把這些好處讀一讀,以增加自己的動機。如:燃燒堆積的卡路里、提振情緒、緩和壓力、美化體態、建立自信、促進健康及遠離生病等。

如果這樣還不夠,那再試試以下方式,讓自己喜歡上運動,就像你可以喜歡上減重一樣:

1、 把焦點放在運動『後』
先不要把焦點放在運動前,或是運動的當下,因為這總是運動裡最辛苦的部分,提醒自己萬事起頭難,所以把焦點放在運動結束後吧!好好享受那流汗,燃燒卡路里的片刻。

2、 運動是『沒有選擇』
就如同在16kg_沒有選擇,才是最好的選擇!』裡討論的,讓我們一樣把運動跟減重一樣,當作是「沒有選擇」的選擇。

3、 找到『減重伙伴』
你可以找朋友、健身教練,甚至是參加運動的課程,也如同減重要找伙伴一樣(可參考06kg_減重的旅途上我們需要伙伴!』),透過需要跟某人報告進展,這將會激勵你持續堅持運動!

4、 給自己『獎勵』
每完成一個運動的小任務,就給自己獎勵一番,但切記可別把吃大餐當做是獎勵哦!

5、 你也是運動『高手』
慢慢你會發現,運動一段時間後,運動變簡單了,身體更好了!

6、 調整一下運動『順序』
不妨把你喜歡的運動的種類放在後段,如此一來,你將更喜歡運動,也會願意再下次持續運動。當然如果你選擇更『合適』的運動,也才可以更輕鬆把運動當作習慣。


(Photo via Sebastian Fritzon CC Licens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