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【享受‧想瘦】40kg_生活,如果不是現在,又該是何時?





       你已經想過,當體重順利減輕後,有什麼新目標嗎?

        讓我給個提示:想不想在工作上做些改變?加入某個社團?認識新朋友?搞好和家人與朋友的關係?培養一個新興趣?出國旅遊?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還沒想過這些事情,何不先拿出一張紙,好好列出你想要的目標?

(寫完以後,再往下看。)


        但是,請你停下來再想一想:這些目標裡,有沒有什麼是你「現在」就可以開始的?

        你可能會疑惑地說:可是我現在體重還沒減下來啊?!現在減重是我的第一要務,我怎麼能分心去做別的事情呢?

        其實,豐富你的生活,對減重不僅不會帶來干擾,反而有所助益!當你培養出新的興趣、投入愉悅的活動,你會感覺更有自信、情緒更好;你也會更專注在生活中其他的事物(而不是食物)上、也有更多內在能量協助你繼續減重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現在就挑選一個你剛剛寫下的目標吧!規畫出要完成這個目標,你所需要的第一步行動,把執行第一步行動的日期記在行事曆中(例如:下星期二早上,到救國團拿課程表)。

        注意!有沒有什麼「危險獨白」出現了呢?(例如:如果我做不到怎麼辦?)馬上運用【享受想瘦】27kg_七招小法寶,對抗愛吃鬼念頭中的技巧,協助自己找出「真實之聲」吧!

       要開始美好的生活,如果不是現在,又該是何時?別讓你夢想中的生活永遠在他方!開始行動吧......趁現在!

(photo via TyMotion, creative commo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