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【享受‧想瘦】24kg_打垮『士氣終結者』!



       隨著減重的步伐慢慢前進,你會發現很難一直維持相同的動力,甚至有時不免感到起餒。你可能會產生某些灰心喪志的念頭例如:怎麼會這麼困難……、我永遠沒辦法做到這些要求……、我不行了,我要放棄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這其實是頗為常見的狀況。面對這些我們稱為「士氣終結者」的念頭,你有兩種選擇:被三振出局,或是迎擊回去!但相信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,一定是想要知道如何痛扁對手,打出全壘打!

        第一棒揮出,你可以再次拿出「瘦身好處小卡」。但這回別只是看看:你有多久沒認真仔細思考這些好處的意義?你有多久沒在上面寫下新的好處?有沒有需要再好好重寫一張?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棒揮出,你可以仔細算算,真正感受到困難的時刻,加起來「總共有幾小時」。當你覺得這個晚上、這天、這星期真的好難捱時,記憶已經愚弄了你。若坐下來仔細算算,你會發現真正掙扎的時刻,可能是一晚上裡的20分鐘,或是一星期中的12個小時。想一想,幾個小時的頹喪,真的可以代表整個星期嗎?就算這星期掙扎了5個小時,還有其他163個小時!這163小時中,有完全沒有感受到掙扎的時刻,有充滿了動力的時刻,更有壓根兒沒想到自己在減重的時刻!

        第三棒揮出,你可以專注在「今天可以做的事情」上。有時將目標放得太遠,反而讓人看不到終點。當你發現自己想著撐不過這個月時,不妨告訴自己:我現在只需要專注在今天,我知道我今天可以做到該做的事,明天的事留給明天再說吧!

        有了這三招,你必然可以從士氣終結者手中打出全壘打,從而讓自己在減重中的過程中更有自信,也更有動力!

(photo via Paul-W, Created Common)

2 則留言: